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启华率队参加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各项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413日,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宣讲报告会在湖南化工职院图书馆大型报告厅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职成处处长余伟良,省教科院、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省职成教育学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报告会。我院党委书记刘启华率副院长付爱斌、党政办主任何荣誉、朱巽参加了宣读会。

首先,主持人应若平介绍了报告会主讲人谢俐,并对谢副司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她表示,谢副司长不辞劳苦赴湘为湖南高职高专院校全方位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犹如及时雨,定将助力湖南职业教育再上台阶。

会上,谢副司长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职业教育法》的重大举措,是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是改善民生和促进就业创业的关键举措,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有力举措;各高职高专院校务必坚持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统领,以实施“双高计划”、建设省部共建试验区、培养培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扩大对外开放为支柱,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之后,谢副司长从充分认识职业教育的历史成就、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时代使命、用改革的办法推动职业教育大发展三个层面,详实、生动地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最后,他呼吁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这一重要契机,学习领会好文件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幅度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建设职业教育强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积极贡献,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何荣誉)